Sunday, April 8, 2018

❤️ 【心情】2017年 ∙ 独游台湾3星期 打工换宿初体验

距离上一趟台湾打工换宿之旅已经有11个月了,今天就来好好纪录一下在台湾一个人旅行的点点滴滴。

早在几年前,我就很想要去台湾打工换宿。可是一直被家人阻止。他们一直要我找个伴陪我一起去,可是旅伴真的不容易找。#真的很不容易

2017年2月28日
记得那一天晚上临睡前,我正在买飞往胡志明市的机票。
然后很突然地看到前往台北的机票有促销,就直接跟妈妈说我要去台湾打工换宿,于是不理有没有伴一起去,就这样买了去台北的机票。
买了机票过后 心情超複杂! 兴奋、紧张、担心,很忐忑就对了 ≧∇≦

(出发前一星期才通知爸爸我即将一个人去台湾 ^^")

当身边的人知道我一个人去旅行时,他们都说:“哇你一个人去啊,真的好大胆”
是啊 一个人旅行其实真的需要勇气
之前顾虑得太多 所以迟迟不敢踏出那一步
可是当我内心真的很想要去的时候 谁都拉不住。

2017年5月3日
我终于可以实现我独游的梦想了!这一天,我期待了好久。
第一次搭下午的航班,抵台+出境之后已经接近晚上11点半。
还好赶得上11.37pm前往台北车站的捷运末班车。
到了台北车站又要赶末班车去府中站的旅馆。在台北的第一晚就是一直在赶末班车就对了 ≧∇≦
然后这一天晚上,我一个人拖着行李在外流荡到凌晨两点才找到旅馆。
你以为当时的我不害怕吗?其实我怕得要命 哈哈哈
可是可以怎么办呢?只好自己解决问题。
这就是成长中需要的勇敢。

一个人旅行,有时会因为没人陪伴而感到寂寞。
没关係,那就自己陪自己啊。这个世界只有你自己可以陪伴自己到最后不是吗?每个人在你生命中都有一个期限,期限过了就没了。

记得我刚到高雄的第一个晚上,回着旅馆的途中我突然流泪了。
因为忽然想家了。想妈咪想弟弟 然后就觉得为什麽要自己一个人来旅行,当时候应该是孤独心在作祟,呵呵。
可是当我回到旅馆时,整个人又开朗回来了
感激随缘小寓的每一位 让我觉得I'm home.

原本计划在台湾待两个星期,但随缘小寓这个温暖的地方,让我舍得把回程的机票burn掉,再待多一星期。

说到这里,大家如果一个人旅行,建议住青年旅馆比较好喔!
试想想,当你一个人回到旅馆时,面对的不是一间冷冰冰的房间,而是一个很热闹的交友厅,你的内心会感觉暖暖的。

对于第一次一个人旅行,这无疑是一次人生的冒险。
很快的,我发现一个人旅行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。
在街上走着走着,有时会被问到「一个人旅行吗?」点头说是之后,换来的都是赞美「好勇敢喔!祝你旅途愉快」
然后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因为这句赞美而变得很好。

有时候旁人看到你在找路,他们也会很主动地来帮你。
有一次,我在大东文化艺术中心的时候,突然有个保安人员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去湿地公园。他很热心地为我指路之后,就问我是不是趁着连假出来旅游,还问我是在北部还是南部工作。XD
我说我一个人从马来西亚来旅游之后,他吓到了。
之后他就告诉我说,女生啊,应该要勇敢多出外走走,看看这世界。

独自旅行真的可以让你有机会跟其他人交谈。
这个台湾之旅我认识了不少朋友。有些一直在保持联系、有些就只有那一面之缘,之后就不再联络彼此。
但不管怎样,我的旅途都因为这些人而精彩。

在台湾的第二天,我去了北投。在梅庭时,我遇到几位韩国旅客。他们叫我帮他们拍照,然后也很主动帮我拍了几张。之后我们还拍了一张wefie.

在台中打工换宿时,和一位来自汶莱的男生小聊了一下。原来他也是一位很勇敢追梦的男孩。
然后也认识到了一位来自香港的背包客。她是一位很亲切很友善的社工,完全打破我对香港人不友善的印象 :p
在垦丁时也认识了一位来自中国的背包客。很感激她好像大姐姐那样照顾我。≧ω≦

去到了高雄
在随缘小寓遇到的第一个人是那位日本人
日本人的礼貌,我在他身上见识到了 呵呵

在热河夜市 因为一杯芋头西米露而认识了一位很可爱的女生。很庆幸我们到现在还一直在保持联系 ❤️

就连逛个瑞丰夜市 也可以认识新朋友。

还有随缘小寓遇到的每一位 我想你们了 ❤️

也很谢谢我亲爱的紫婷。每次都会跟我分享很多很多她在台湾的点点滴滴,也常鼓励我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。
没有她,我也不能当一天道地静宜生/ 台中人。

谢谢紫婷,让我有机会在静宜跑道上跑步。

旅行就是这样,会认识许许多多给你带来启示的人。

一个人旅行,可以很随心所欲。
自从台湾旅游回来后,我realize了一件事。那就是行程表一定要有,但不一定要跟。
有时候随性地想去哪里就去、想吃什么就吃、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,其实也是一种很棒的旅游方式。

身边有几个朋友都一直跟我说他们很羡慕我可以一个人去旅行。
我每次都对他们说他们也可以和我一样一个人去
可是由于担心各种问题的发生,怕迷路、怕一个人、怕危险等等.. 最后他们选择放弃一个人旅行。
我想说的是,人不能一生都在依赖人。有时候需要跟随自己内心,想做什么就去做。
因为一生就这么长,为什么要因为害怕而不去行动?
没有人一出世就是勇敢和独立的,这些都是靠培养的。

p/s: 其实这些都是我常常会告诉自己的一番话 XD

当然前提是,再怎么想放逐自己去浪迹天涯,都必须要注意好个人安全。一个人旅行记得选择治安比较良好的地方喔!

自己一个人旅行,照片比较少,因为都在注意身边的风景。
很多时候,风景就在那一霎那、一瞬间。

独游之后,你会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。你会更懂得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物。
心胸也会变得更广阔,再也不会为了一些小事而不开心一整天。
世界这么大,没什么是做不到的,没什么好害怕的。

我庆幸我有那股冲动买下了机票,才可以经历这些宝贵的经历。

回来以后,会有人暗亏我说:“一个人旅行是不是很无聊?还是一群人比较好玩对吗?”
我想说,一点都不无聊,一个人旅行是会上瘾的。
所以,下一站,是哪裡呢?

1 comment:

  1. 妳好!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妳打工換宿是上哪個網頁找的?想瞭解一下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