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14

【Travelogue】马六甲一日游 · 寻找美食



Hello! I'm going to blog about my road trip to Malacca today. If I'm not mistaken, it's like my first trip with my high school friends [?] Thanks Adrian for being our driver of the day! His driving skill is quite good ah :p

So.. Let's start now! p/s: this post is all about foods, I'm sorry if I made you hungry. :p

First stop: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

接近11点, 我们终于抵达了马六甲。还没吃早餐的我们都快饿晕了 :S 把车停在露天停车场后,我们便沿着路走到鸡场街(Jonker Street). 

来到马六甲,怎么可以少了一粒粒的鸡饭?还未进入鸡场街前,我们先经过中华茶室。

Photo taken from Google.

趁人龙还不是很长,我们7个赶紧去排队。真庆幸我们做了这个决定!因为在我们排队后,很多人也陆陆续续地排到我们后面。等了差不多5分钟,终于有位子容纳我们了 :) 坐下来后,不需要点菜,食物会自动送上。hahahahha damn efficient man! xD

每人5粒鸡饭 

 七人份的鸡

还有一盘鸡的内脏 :O

话说新年时我和家人到马六甲吃的鸡饭粒真的很不好吃,鸡肉硬而且饭黏黏的,那时我真的对鸡饭粒留下不好的印象。后来,才知道原来我们去的那间是评价不是很好的古城鸡饭粒。-.- *虽然说古城的店面装修得很好........

但中华的的真的很好吃!饭粒很香,鸡肉也比古城的好吃几倍。

我们7个人吃了RM62(包括饮料),平均一个人RM9. 

中华茶室(海南鸡饭)
No.18, Lorong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. 
Opening Hours: 8.30am-3pm (Mon-Fri), 8.30am-3pm (Weekends & Public Holidays) 

Second Stop: Jonker 88

吃了brunch后,我们就慢慢步行到鸡场街里啦。边走边看,就走到了闻名的jonker 88. 之前上网看人家都说要排队。很庆幸我们一去到就有位子坐。谁家小孩那么好运啊?哈哈哈 :p

 红豆冰 (RM5+)

 Baba Cendol (RM4)

Baba Durian Cendol (RM5)

在这里,我们点了榴莲cendol (RM5), Baba cendol (RM4) & 红豆冰 (RM5+)
大热天来碗cendol真的超幸福!

Jonker 88 
No.88, Jalan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.
Opening Hours: Open daily (except Thursday)

Third Stop: Taste Better One-Bite Durian Puff 
吃完了煎蕊,就到隔壁的One-Bite Durian Puff买榴莲泡芙。(RM2/puff)




一人一粒,一粒一口,入口既化。棒!店员都会提醒我们一定要一口吃下去,要不然会爆浆。
吃不够的我们还买了些回家 哈哈 :p

Taste Better One-Bite Durian Puff
就在jonker 88隔壁

Fourth Stop: Big Bowl The City Of Ice 大碗公冰城
在鸡场街里打打闹闹拍拍照后,我们就沿路走到下一站 -- 大碗公冰城吃冰。说真的,顶着大太阳走800米的路真的好不容易!抵达后我真的有快中暑的感觉···


超多选择!看着这么多种冰,我们的选择恐惧症也跑了出来!



我们7个人点了六人份的冰来share share吃。(RM11+) 7个人吃六人份的,吃得刚刚好,不多也不少。:) 大碗公冰城还有卖30人份的 O.O 超级大份!

朋友说比起大碗公的绵冰,还是snowflakes的比较好吃。我就觉得两者差不远~ 可能当时真的太热了也吃不出分别吧!哈哈哈

Big Bowl The City of Ice 大碗公冰城
23, Lorong Bukit Cina, Kawasan bandar 24, 75100 Melaka
Opening Hours: 11:15am – 12:15am (Monday to Thursday) / 11:15am – 1:15am (Friday & Saturday) / 11:15am – 12:15am (Sunday)

Fifth Stop: The Baboon House
接着,友人介绍我们到一家很有“情调”的汉堡店吃汉堡。为什么情调两个字要开关引号呢?那就由你自己去店里摸索吧。:p

 Honey Mustard Chicken Burger (RM14++)


羊肉汉堡 (RM14++)

猪肉汉堡 (RM14++)

还有个牛肉汉堡忘了拍 :( 总结来说,这些汉堡真的不错吃!价钱也算公道吧···

The Baboon House
Jalan Tun Tan Cheng Lock, 75200 China Town, Melaka
Opening Hours: 11am-7pm (Monday-Sunday); Closed on Tuesday

Sixth Stop: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Milkshake
然后,我们又奔向coconut shake的怀抱啦~ :D 距离只有6km的车程,不一会儿就到了。虽然不是周末/公共假期,但人也蛮多的。我们点了7杯Coconut Milkshake, 一杯RM2.20. 朋友还拿了一包炒米粉和椰浆饭。它家的Nasi Lemak很赞!饭好香 :)

好想念它!

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Milkshake
Jalan Klebang Besar, 75200 Melaka (next to the Caltex Petrol Station)
Opening Hours: 12.30pm-6.30pm daily (Friday: 2pm-6.30pm)

Seventh Stop: Ban Lee Xiang Satay Celup 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
马六甲出名的Satay Celup有几家,我们选择了万里香。5点抵达,店里已差不多坐满了人。真的无法想象如果公共假期时排队要排多久 D: 找了位子坐下来,便去拿食物啦~

 The peanut sauce/ the sate sauce

每串RM0.80  


开餐啦!:D

好辣!辣得我快爆炸了!呵呵··· 不好意思,本人吃辣能力有限。
实在太辣了~ 所以我只吃了七串

Ban Lee Xiang Satay Celup 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
45-E, Jalan Ong Kim Wee
75300 Malacca
Opening Hours: 5:00pm to 12:00am (daily)

Eighth Stop (Last Stop): Jonker Street Night Market
是的没错,吃了沙爹朱律后我们又回到来鸡场街。早上和夜晚的鸡场街是有分别的喔!我们是为了它的夜市而来的~ :) 一路走走,又买了些小食来吃!噢买尬··· 吃不停口!将近8点,我们就回家啦。:)

Jonker Street Night Market 
Jalan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, Malaysia
Opening Hours: 6pm to late night (Friday, Saturday & Sunday)




写了游记,才发觉到原来当天的我们吃了不少东西。O.O 得去跑步了!哈哈··· 但偶尔和一班朋友一起到外出游的感觉也很棒,希望我们的下一个旅途就在不远处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