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5, 2017

✈【Travelogue】2017 胡志明+头顿5天4夜趴趴走:总花费RM700!



我从越南回来啦!
其实越南一直都不在我的旅游清单里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闺蜜一起去越南。
大约一个月半前她说想去旅游散心,结果我们就这样买机票飞了!

很随性的问了妈妈要不要一起去,她竟然也ON了 还揪了两个朋友一起去。


订机票的时候对越南完全不认识,不知道有什么景点,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。只知道越南出名春卷和法式面包 :p
但是万万没想到 这趟旅途是我那么多趟旅程以来玩得最开心最放松的!
这趟旅途根本没有太多的计划,到了一个景点才来找下个景点要去哪里,完全是随心的旅途。

这五天四夜不停的吃喝玩乐,全程费用才RM700 而已(机票住宿已包括在内)


机票

亚航AirAsia, 从吉隆坡直飞越南胡志明市,一个人RM194来回。
机票价格包括回程20kg的行李。

住宿

住宿方面,我们选择了位于Bui Vien Street的Graceful Saigon Hotel 和范五老街的 Le Le Hotel,两间酒店的性价都蛮高,而且价钱也不贵。

1) 前两晚住Graceful Saigon Hotel, 二人房RM100/晚,还包括很丰富的早餐喔!







2) 接下来的两晚住Le Le Hotel, 二人房RM105/晚,一样有包自助早餐。


×照片取自Agoda



汇率
RM1 = 5000 VND
我个人换了RM500 (相等于2,000,000 VND), 还剩一半·· 在越南,你会体验到什么叫钱多到花不完,除非你乱买一通,不然你的钱真的怎么花都花不完 :p


交通



越南并没有捷运,所以靠的都是双脚,的士和巴士。在越南的那五天四夜里,我们多数靠着Google Maps步行到各景点,有时候如果路程超过20分钟我们则会选择搭的士。

走路的话,要记得敢敢过马路!胡志明市的交通非常的乱,第一次过的时候还真的想要关着眼睛直接跑过对面 :/ 但他们非常有礼让精神,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让你过。




而搭的士记得要搭车身白色的Vinasun Taxi或青色的Mailinh! 因为只有这两家公司是照表收费的 :)

如果不要搭的士,也可以搭Uber/ Grab Car, 收费很便宜而已。
第一天抵达机场时我们叫了Uber去酒店,收费130000 VND (RM26); 而回程我们叫了Vinasun Taxi送我们到机场,收费180000 VND (RM36).


插座


越南插座和马来西亚不一样,所以需要带国际转换插喔!

语言

越南人英语并不是很强,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国际语言(比手划脚)或是一些非常简单的英文来沟通。
很多时候要问路或是搭车时,直接给对方看地址/ 照片会比较快。

其它
- 越南的天气非常的热,记得做好防晒措施
- 越南的时间慢马来西亚1小时
- 要小心保管包包或是重要的财物。在越南时不断有人提醒我们手机和包包要看好·· 可见扒手应该不少,还是小心为妙 ☺

个人总花费

来回机票 RM194 
住宿 RM210 
旅游保险 RM26
吃 + 交通 RM194
购物 RM84

总共:RM70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