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0, 2017

✈【Travelogue】我在高雄打工换宿 之 桥头糖厂半日游


繼2011年第一次來到高雄旅遊後,相隔6年我又回到了這裡!
在準備行程時我就發現其實馬來西亞人很少會到高雄 就算來到高雄也只會到六合夜市、蓮池潭、佛光山這些滿是觀光客的景點 (六年前我就是去這幾個地方 -.-") 
其實高雄真的蠻多有趣的地方,像是駁二藝術特館、旗津、橋頭糖廠、打狗英國領事館等等⋯
這次我就決定要來個以大眾運輸的方式翻轉高雄! XD



橋頭糖廠 

今天來為大家介紹位於高雄的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就在捷運旁 所以对自由行的我来说真的很方便 因为搭捷運就可以抵達了


一踏出捷運站就會看到這個橋頭太成肉包!







網絡上好多人都推薦這家的包子 所以怎麼可以錯過



原本想買蛋黃香菇肉包 但沒有現成的 所以只好買個招牌的鮮肉包來試試
(吊牌上会显示目前有的口味)


意外的好吃!
跟馬來西亞的肉包完全不一樣 (馬來西亞的就是一股臭豬肉味 -.-)


肉餡超香超濃郁 包子麵皮也不會黏牙
總之就是好吃啦!

吃完後就先走到台糖博物館參觀

院內分為兩大區域
一為台灣糖業博物館(就是之前的製糖工廠)
另一區為冰品休憩區與藝術創作區


園區蠻大 可以考慮租自行車來遊區
有脚踏车 亲子车 等等
我沒租車 因為比較想走路 (其實就是想省錢 :p) 



一路上會經過這些小店 
都是賣吃的 應該是美食區吧









每間店都很有文青fu 可以來個假文青在這裡取景拍照 😛

台糖冰品





聽說這裡的紅豆酵母冰很好吃
有來的話可以試試! (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吃 -.-) 



走了大约5分钟 终于到咯!





















艷陽天
看照片的天空有多藍 就知道有多曬
我真的快被烤焦了⋯

補充: 
如果假日來的話還可以乘搭五分車遊園喔!
五分車會從花卉中心開到糖廠捷運站.

回之前,還跑到橋頭老街去閒逛
然後被一家叫「黃家肉燥飯」大大的招牌吸引
結果⋯⋯⋯⋯⋯



















就點了一碗小的肉燥飯來吃!
味道跟魯肉飯差不多 讚唷!!

然后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桥头糖厂之旅啦!


橋頭糖廠 
交通:搭乘捷運至「橋頭糖廠」站下車,2號出口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橋南村糖廠路24號
電話:(07)611-3691
開放時間:機關學校解說導覽服務星期一至五須先預約;星期六、日 開放
費用:免費入園
假日台糖小火車全票NT$ 80元;團體/半票NT$50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